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
老師說過,其實這樣翻不好
因為幸福是不會平白無故的來敲門
幸福是努力追求的、努力掙取的。

沒錯!是努力!
說來老掉牙,人人都會背了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耳熟能詳的兩句話,卻是箴言阿!

這部電影,其實看過不下五次了
但是它還是有些東西能夠吸引我
動人的旋律,是可以流芳百世的阿
每次看,都可以看到一些新的東西
就像小時候看漫畫一樣,
家裏有的漫畫就那幾本,翻都翻了數十遍
但是有一回翻到了某一頁,在夾縫中發現了之前沒看到的幾個字
即使那幾個字可能毫無意義,對後來發展可能完全無關,
可是我那時就超興奮,因為不一樣了。

說遠了。

這部電影的經典畫面很多(如國旗~笑)
經典對白也很多
其中有句"Don't ever let someone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真的很棒!
因為自己本身很討厭聽到別人對我說類似"什麼?你要去參加那個?那個很難耶!你確定嗎"
有些事情,要試過了才知道
是不是呢?


再來,我不禁想著
別人如何看待克里斯賈納的成功
如果沒有這部片的宣傳,
那我猜旁人看到他大概會說:他好厲害,智商一定很高吧!
這就是我想說的,
別人看到的永遠是光鮮亮麗那一面,背後那些陰影有誰注意過了?

好幾次,別人都跟我說:欸你很聰明耶!書隨便唸一唸就考得很好了
或者是我在跟別人分享我讀書的心得時,對方說:對啦對啦,你比較聰明我比較笨
被說聰明其實不是件壞事
但是我很討厭別人把我的表現全部歸類到聰明
我覺得我很努力,雖然比起很多人可能還不夠
但是我覺得我是很努力念才有這些成績的
憑甚麼,他們一句:『你就比較聰明!我就比較笨阿』就把我的努力抹滅掉了
說起來實在是很無奈,也很好笑
好笑的點在,我有什麼資格說這些…
如果今天我成功了,是哪家大企業的老闆,那我當然有資格說
但是今天我還是個大學生,我什麼都還沒學會,是哪來的自信說這些話
所以我一定要繼續努力,等到成功那天,
在把今天打的這些當成演講稿,一個字一個字的大聲說出來
這樣一定很有快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