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這社會…怎麼了





這社會…怎麼了?
是個案?
還是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發生呢?
當然我希望這只是個個案
不過在心底我很明白知道…這樣的情形不勝枚舉


這起發生在花蓮某國中的事件
校園鬥毆,
十幾個學生欺負一個弱智的同學。
事後,
更有家長聯合起來打算把這起事件壓下來
這個社會怎麼了…


今天這起事件發生的原因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現在的學生跟我那個年代的學生不一樣了
以前我老爸老媽把我送去學校是跟老師說:老師阿,我家阿澤不乖請盡量打
現在呢?個個都是家長的心肝寶貝,碰不得的
一碰,不好意思我要驗傷
一罵,手機錄像讓老師上網爆紅外加媒體前道歉
只能消極的記記大過,警告警告。但是誰都知道根本是不痛不癢
所以造成了大多數老師,得過且過的心態
其實也是啦,幹麻跟自己過不去,
教好他,林北領一樣多錢
教不好?林北一樣領那麼多錢,沒有比較多拉!
那何必白費心力?就像Jolin唱的那樣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吧?
所以學生更囂張了…更肆無忌憚了
然後今天的小鬥毆就變成明天的幫派廝殺
今天的小鬼頭明天可能變成大家聞風喪膽的社會毒瘤
那,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了



當然,我們都年輕過
都做過一些事後會後悔的事
但是,要是說道歉就有用的話,那要警察何用?
更何況當事者似乎連絲毫歉意都沒有
還冠冕堂皇的在他們的網誌記下屬於他們年輕放蕩歲月的一篇
更擺出了"文天祥從容就義"的神情,是有沒有這麼偉大?
然後未來某天在拿出來說,唉當時真的是不懂事。
對於這種人,不給他們個教訓
他們可能會以為做錯事情需要付出的代價僅是那幾個大過,或者是那幾聲道歉
所以在我看來,最好是要重罰
不過我猜大概又會有所謂一些"人苯團體"
出來呼籲:請在給他們一次機會,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個重生的機會阿
的確!每個人都想要這個機會,但是生命能重來嗎?
在受害者心中的傷害能重來嗎?
我想是很難的!那我們何必施捨?
輕易的饒過他們,只會造就另外一個大丙
是吧?



這個社會怎麼了,我不知道
但是我們只能期許自己不成為那被公幹的一方
畢竟那並不好受
也不要奢求"再來一次"的機會,
人生只有一次,沒有什麼再來一次
把握住當下,做應該做的事
那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