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我的圖騰




小丑。
還記得有首歌是這樣唱的








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
眼淚已湧在笑容裡
啟幕時歡樂送到你眼前
落幕時孤獨留給自己
是多少磨鍊和多少眼淚
才能夠站在這裡
失敗的痛苦 成功的鼓勵
有誰知道這是多少歲月的累積
小丑 小丑
是他的辛酸 化作喜悅 呈獻給你



為什麼會想選小丑當作自己的圖騰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很有感覺
並不是說我是個小丑
只是我覺得在某些方面,是有那麼一點像


小丑
大家看到他,就能一展笑顏
大家一看到他,就能把那煩悶的世事暫時忘卻
卻忘記了小丑也是人扮的,
人生沒有天天在大太陽的阿,只是他的陰天很不明顯。
但是大家真的忽略了,他不為人知的那一面


很多人,很多次對我說過
『我原本心情很差的,但是看到你之後就好像好了點』
我想這就是我的小丑特質吧!

我覺得人生苦短在世,何必哭喪著臉呢?
所以當我看到朋友心情不好,我會想要逗他笑,
就算是自己出個小糗其實也是無傷大雅吧
即使可能會成為笑柄,那又怎樣呢?
很多人很多時候他們喜歡跟我講心事
很可能我幫不上他們什麼忙,但是陪著他們罵個兩三句總是不難阿
所以我大概是個還不錯的聆聽者吧!呵呵

我可以很簡單的面對別人的問題
但是對於自己,卻很難
所以我只要一陷入泥淖,可能要爬很久才爬得出來
即使別人看到我,我還是笑笑的
即使心中明明受了衝擊,卻還是微笑說著沒關係
即使像是被重重打了一拳,卻也是大聲說著沒問題
這就是我,很變態吧
因為我不習慣把自己的苦,向別人訴說
所以大家會以為阿佳就是這樣一個開朗樂觀的孩子

但其實我不是



像足了小丑,但我不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