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讓我看了很有感觸的影片




這部影片,每次看每次都能帶來不同的感受
影片中的小孩們,照著老師的指示”畫出任何他們所喜愛的東西”
小男孩的同學有的畫兔子、甲蟲、貓
小男孩卻只是畫出一張張”全黑”
老師感覺不對勁,提醒小男孩的家長
小男孩的家長開始擔心,找來了醫療團隊
對小男孩展開了觀察行動
大家都對小男孩的情況感到很好奇、也很擔心
不知道小男孩的心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小男孩只是一昧的畫


直到影片最後,
小孩畫出一隻好大好大好大的鯨魚...


--------------------------


很震撼
沒看過的人
大多會推估這小男孩是不是心理出了什麼問題吧
才會畫出一張又一張的”全黑”
我也是一樣
所以當初我看到最後時
老實說,我真的有種不知名的感動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我們不是影片中小男孩
我們不知道他的內心世界
所以我們用著我們的眼光去推斷他所做的事情
人好像常常會自以為是的去評估別人的事情
用著自我的角度自以為是的評估別人家的事情

所以代溝出現了
所以摩擦出現了
所以一堆有的沒的問題出現了


有時候設身處地的為人想想
或許能夠減少一些代溝、摩擦、問題
即使發生了
溝通雖然不一定能夠解決問題
卻不失為個好辦法


--------------------------


以上是我第一次看到影片的想法
今天再看一次
我看到了不同的東西
當旁人用他們的眼光侷限你時
我們是否能夠跳出框框
讓自己不在受制呢?
希望有哪天我們能夠不別人框住
也不被自己框住。劃地自限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活出最棒的自己
讓身旁的人引以為傲,也讓自己不愧對自己



我曾經做過個有趣的試驗
如何在九個點上用四條相連的直線穿越
很有趣
首先,先在一張白紙上畫出

o  o  o

o  o  o

o  o  o

接著開始想辦法吧,四條直線,彼此相連,穿過每一個點
答案不難
端看你是否能超越自己




Now Just Do It !

1 則留言:

  1. 真不錯!

    要了解事情的真相真滴是需要耐心.

    交女朋友也是.

    回覆刪除